抚顺市副市长张成中一行来所访问

  116日,抚顺市副市长张成中携抚顺市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及当地8家企业负责人在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的陪同下来所访问,寻求技术合作。我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和DNL相关研究部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交流会。 

  会上,王华对张成中此次亲自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抚顺市在中国石化工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我所与抚顺市的合作有着渊源的历史,干气制乙苯项目最早则是在抚顺石化进行的工业试验和生产,未来我所会继续重视和提升与抚顺市之间的各项合作,实现区域的发展振兴。张成中表示,抚顺市正在大力发展建设石化和精细化工产业,这离不开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技术提供保障,大化所在煤化工、石化等领域的技术一直瞄准世界的前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更深入的了解研究所的工作,为抚顺市产业发展,延长现有的产业链条奠定坚实基础。马越红表示,之前曾带队到抚顺市进行过技术需求调研,此次活动也是前期调研工作成果的重要体现,希望与会双方能够更进一步加强联系,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起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随后,在听取了研究所整体情况介绍、DNL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和有机催化研究组工作介绍之后,来访企业就存在的技术难题等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后,来宾在王华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DNL中试平台和相关实验室。(/ 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