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委考察大连养老机构

  1022,经所离退休服务中心考察多所养老机构后的推荐,咨询委组织委员和家属参观考察了“南沙老年之家”(沙河口区民政局)、“大连慈善颐养院”(大连慈善总会)和“大连西岗松山颐养院”(民营)等市区的三家养老机构。各机构的负责人接待了委员们,并就其建设规模、居住条件、膳食服务、医疗保健护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健身活动设施、费用、入住率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委员们饶有兴趣地现场参观、提问,还和入住的老人们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按照联合国标准,2000年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而大连市的老年人口更是步入高速增长期。市区现有的养老福利服务机构近200家,处于初始发展阶段,床位在100个以上的较具规模的养老机构还不多,凸显了养老服务业在供需之间存在的差距。即使近年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相关的养老机构和产业还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文/图 佟丽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