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主席Mlynek教授一行来所访问

  109日,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主席Mlynek教授一行10人来所交流访问。副所长杨学明以及相关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杨学明对Mlynek及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增进双方了解,加强合作。科技处处长蔡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重点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及已与德国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和取得的成果。Mlynek介绍了亥姆霍兹联合会的发展情况和基本架构以及研究领域,并介绍此次来访代表团由联合会下属多个科研机构的负责人组成,涵盖多个研究领域,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研究。随后,亥姆霍兹柏林能源与材料中心(HZB)和于利希中心(FZJ)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心的重点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 

  交流结束后,来宾实地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室。

  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是德国四大国家科研团队之一,联合会在2012年度拥有18个国家科研中心(国家实验室)、员工人数3.5万人、科研经费36亿欧元,是德国最大的官方科研单位。(文/ 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