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第九届“创新杯”足球赛开幕式暨大连化物所新体育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108,我所第九届“创新杯”足球友谊赛开幕式暨大连化物所新体育场揭牌仪式在我所新体育场顺利举行。所长张涛、沙河口区城建局局长丛日煜等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张涛在致辞中强调,健康的体魄是科研工作的基石,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好的身体。张涛还讲到,所内丰富的体育赛事不仅为大家提供了诸多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创造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积极地参与。丛日煜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化物所是沙河口区重要的科研单位,很荣幸能够为化物所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此次援建足球场,希望大家在完成科研工作的同时可以更多地参加体育运动。之后,运动员代表史丁秦进行宣誓,表示在比赛中将遵守比赛秩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以球会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孙诚彬宣誓,表示将会严格维护比赛秩序、文明执法,不徇私情,向大家呈现一场场公平,公正的比赛。随后,张涛和丛日煜为新体育场揭牌,并为足球赛开球。 

 

   揭幕战由五室队对阵机关队。比赛一开始,大家积极拼抢、团队配合、攻守相补,几次巧妙传球和精彩进球都赢来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机关队以4:0战胜五室队。 

   本届杯赛共有来自各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的12支球队、共186名队员报名参加,他们将在未来二十天的比赛中决逐冠军。

   经过我所综合管理处与沙河口区城建局的前期策划,以及为期两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我所新体育场日前圆满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沙河口区对我所新体育场进行了部分援建。新体育场由足球场、网球场、塑胶跑道等几部分组成,不仅极大地完善了我所的基础体育设施,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良好的运动健身和学习的环境。创新杯足球友谊赛是深受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喜爱的一项传统体育活动,它不仅推动了我所业余足球运动的发展,提高了大家的身体素质,丰富了业余生活,而且展现了化物所人的风采。(文/周伟 图/徐大力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