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2年度修购专项高级质谱中心项目通过验收

  924上午,中科院条财局修购专项办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2012年度中科院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高级质谱中心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由专项办主任缪有贵和申孟芝带队,成员由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的专家组成。我所副所长王华,科技处、财务处、基建办以及平台各组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会上,专项办申孟芝首先介绍了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的相关要求及专家组的各位成员。王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到所表示欢迎,同时感谢中科院一直以来对我所公共平台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专家组能够在此次验收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促进我所公共平台的发展。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科技处处长蔡睿的项目管理报告和项目负责人张青研究员的项目工作报告和经费决算报告,并就设备验收流程、专项经费使用、设备档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询问、审核。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档案材料进行了认真评阅。经现场评议后,专家组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对我所仪器平台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高级质谱中心项目于2012年获得财政部专项资金资助,购置了4台设备:MALDI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串联四极杆线性离子阱质谱仪、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系统和超速离心机。建成后的高级质谱中心将面向蛋白质组学技术、代谢组学技术、微流控技术、高通量筛选技术、疾病标志物的筛选技术及生物分析分离等技术的研究提供支撑服务。(文/图 赵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