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有你 助人悦己——所团委看望张贞慧老人

   细雨蒙蒙,清风阵阵。在91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所团委带着全所的问候和祝愿看望了我所已故研究员何学伦的夫人、辽宁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张贞慧老人。

  一进房间,迎接我们的是老人那一如既往的笑容。青年们围坐在老人的身旁,嘘寒问暖,而老人就像面对着自己的孩子,那平易的话语、慈祥的表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的910日不光是第29个教师节,是张奶奶的节日,同时张奶奶也即将迎来自己的第94个生日。青年们提前为张奶奶唱起了生日歌,老人也快乐地拍手合着曲子,老人矍铄的精神、脸上幸福又兴奋的表情让大家无不动容。 

  看着老人脸上不曾改变的灿烂笑容,想起曾经有人问过她一句话:“您每天都是笑着的,是什么让您这么开心啊?”老人的回答朴实又感人:“我心有你,助人悦己”。是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张奶奶在半世纪的奉献中,收获着属于她自己的那份幸福和满足。 

  愿老人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愿更多人加入义工行列,将爱传递!(文/关佳宁 /奉献) 

    

  相关链接: 

  张贞慧介绍 

  党员义工张贞慧:一颗感恩的心书写感人一生

    九十三岁高龄义工:“中国好人”张贞慧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