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日前,原由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培育建设的“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我所作为核心单位参加该中心。8月23日,“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厦门大学副校长金能明、万惠霖院士、中心主任田中群院士、中心副主任黄培强教授,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唐颐、书记唐晓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院分党委书记葛学武分别带队,一行19人来我所参加会议。我所在所所领导,中心主任李灿院士及科研管理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刘中民主持。

  所长张涛首先代表我所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与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水平单位共同合作发展,筹建协同中心,机遇难得,十分欣喜和期待。田中群做“2011计划与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介绍”会议报告,详细介绍了教育部“2011计划”、协同中心的基本情况、目前建设进展和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张涛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我所的研究工作及各方面发展情况。会议研讨阶段,四方代表就建设协同中心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下午,在所长助理毛志远的陪同下,三校代表参观了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研究部、燃料电池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联合部署实施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本次合作建设协同中心,三校一所同为核心单位,本着“平等互信、稳固长期、互利共赢”的方针共同建设发展,旨在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为建设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逐步将协同中心建设成为能源材料化学领域引领和主导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学术中心。(文/于浩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