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辽宁省2013年度动物实验从业人员培训

   814-16日,我所组织生物技术部动物实验人员50余人参加在大连医科大学校区举行的“辽宁省2013年度动物实验从业人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辽宁省动物实验管理中心主办,大连医科大学承办。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从实验动物法律法规、实验动物管理、实验动物福利、实验动物基础知识、实验动物饲养、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动物实验基本技术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组织培训人员实地参观了SPF动物实验室,开展动物实验现场动手操作培训等。在培训和参观过程中,学员与老师进行现场互动就我所动物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培训是我所动物实验人员第一次参加正式专业系列培训,受训人员表示,培训期间学习的动物实验相关知识非常实用,可以很好的运用到具体实验工作中。培训考试合格后,我所从事动物实验的人员将首次取得《辽宁省动物实验从业人员上岗证书》,我所的动物实验也将陆续在大连医科大学动物实验中心开展,为进一步规范我所的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基础。(文/图 段锦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