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来我所调研

  819日下午,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徐克非一行4人来所调研,副所长冯埃生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了会见了来宾。 

  徐克非首先介绍了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的背景及主要职能。他强调,中心的建设与启动是辽宁省政府落实国务院“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心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着眼于为企业提供市场化、公司化的现代企业管理服务;同时打造中小微企业的新型市场化融资平台,为辽宁金融创新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贡献。 

  冯埃生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非常感谢中心领导对化物所产业化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中心平台的搭建无疑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在发展各阶段面临的资金需求提供直接融资渠道,促进民间资本与实体经济的有效结合,从而推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我们将继续了解中心的相关政策与功能,争取充分利用这一优质资源与平台,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公司的规范与发展。 

  期间,经管办主任徐刚向来宾介绍了我所产业化公司的概况,并与来宾就企业上市、重组整合等业务做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于201327日注册成立,422日开业运营,是经辽宁省政府批准,由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信达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大通证券、中天证券等五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文/ 徐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