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五届研究生记者团培训

  816日下午,大连日报社主任编辑姜云飞及我所刘万生老师应邀在研究生大厦电教室与我所第五届研究生记者团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培训交流。 

  姜云飞以科技日报对我所“镁空气储备电池”等几则典型报道为案例,对新闻报道稿件写作及新闻采访的关键要点进行了深度剖析。他指导大家应当从读者的心态出发去撰写新闻稿,在写作过程中突出重点,按照由深到浅的逻辑程序进行写作等。刘万生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和大量新闻图片为大家讲解了新闻图片拍摄时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包括构图、取光的基础知识,同时对现场大家所展示的照片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刘万生还强调摄影需要经验,他鼓励大家要常拍照,多练习。 

  通过本次培训,研究生记者们初步掌握了新闻写作和摄影要领,为以后新闻稿的撰写和拍摄新闻图片打下基础。 (文/研究生记者团 李森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