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经合办、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建设银行大连分行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我所举行

  近日,大连市经合办、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建设银行大连分行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我所举行。我所副所长刘中民、建设银行大连分行行长林忠治、市经合办主任衣庆焘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英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我所副所长冯埃生、市经合办副主任孙龙业、建设银行行长助理张鹏举、率长江和大连市14个先导区、区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所科技处、经管办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市经合办副主任李居昌主持。

   

  衣庆焘向参会来宾详细介绍了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背景以及主要合作内容。未来三方拟在信息交流与互动、投资促进与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利用、科技服务走进园区企业以及金融支持与保障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刘中民对前来签约的各方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市政府、市经合办、建行大连分行长期以来对我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化物所坐落于大连,有责任和义务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未来将继续努力,使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大连本地转化,助推大连产业发展。

  林忠治表示将通过此次三方签字活动,紧密与各方的联系和交流,在科研成果在大连转化项目上,优先提供贷款、基金等金融方面的支持和配套服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冯埃生、孙龙业、张鹏举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进行签字。

  签字仪式后,王丽英代表大连市政府,向三方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能够更好地整合政府经济合作资源,充分发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产业技术研发优势,有效激活建行大连分行的融资能力,推动更多的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大连,实现大连的快速发展。

  会后,参会各方就近期如何具体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文/杨伟伟 图/张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