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如何看待中国经济”主题报告会

 

7月29日,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原校长助理罗均炎教授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90讲,并在能源楼一号楼1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的主题报告。

罗均炎结合十八大党中央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风险,阐述了我国应打造一个保持稳定增长、稳定就业、产业结构合理、科技含量提高的产业经济升级版。罗均炎在报告中运用了大量生动的实例和详尽的数据,分析问题深入浅出、一针见血,其“微笑曲线”、“中等收入陷阱”等概念既形象又有趣。作为年近八旬的老人,罗均炎渊博的学识和敏捷的思维尤其让人赞叹,在场听众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引发了对我国经济发展的相关思考。

报告结束后,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就相关感兴趣的问题与罗均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文/图 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