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3个团队和1人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根据《科技部关于公布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经推荐、评审、公示等环节,科技部确定201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86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8个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其中,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辽宁省、大连市等部门和地区推荐,我所刘中民研究员负责的甲醇制烯烃创新团队、杨学明院士负责的化学反应动力学创新团队、张涛研究员负责的航天催化新材料研究创新团队等3个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张丽华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根据入选对象的不同,国家将在科研资助、项目支持、平台建设、创业服务等方面分别给予支持。该计划自2012年首次启动,共分为科学家工作室、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5类计划。(文/吴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