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长兴岛管委会、生命人寿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5月15日,张涛所长陪同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副市长曲晓飞,市委常委、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金程赴深圳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参观考察,与深圳富德控股有限公司、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峻会谈,就投资建设甲醇综合利用项目等进行深入交流,并代表我所与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李万才在会谈时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石油炼制基地,大连的石油炼制能力每年达到3050万吨。为了顺应国际石化产业“一体化、园区化、集约化”的发展趋势,按照国家《“十二五”生产力布局调整规划》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部署,大连市结合长兴岛的特点和优势条件,将西中岛规划为“石化岛”,致力于在长兴岛建设成上、中、下游炼化一体,具有国际一流管理水平的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进一步优化大连及东北地区的石化产业布局,促进石化产业结构加速升级,全面提高大连石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李万才希望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和雄厚的经济实力,积极参与大连长兴岛的开发建设,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张峻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将发挥企业在能源化工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资金优势,积极推动项目建设。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股东由深圳富德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华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公司总资产超千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最强的寿险公司之一。目前,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从单一的寿险企业向综合金融集团转变。(文/图 刘晓华、关佳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