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访问我所

5月10日,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周辉部长一行7人访问我所,我所所长助理毛志远、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毛志远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大学是中国最高学府,是国家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是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加深了解,实现合作共赢。周辉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表示化物所历史悠久,在相关领域做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成绩斐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广泛的合作。在听取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相关研发工作进展介绍之后,双方主要围绕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探索、科学前沿与国家目标的有效结合、科研管理队伍的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研发部门,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 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