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3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二次代表会议隆重开幕

 

3月19日上午,我所2013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七届二次代表会议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所领导,院士,咨询委委员,研究室副高级以上人员、项目骨干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支会主席、团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职工代表,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公司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成员,2012年度冠名奖获得者、专利工作优秀奖获得者和科学研究论文奖励获奖者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刘中民主持。

 

所长张涛代表所班子做了题为《围绕发展战略、推进“一三五”实施,构建创新和谐的世界一流研究所》的报告,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创新2020”总体目标、“一三五”规划和本届所班子目标;系统总结了2012年以及近期工作进展;重点提出了2013年需要推动的重要工作。

张所长介绍了我所2012年以来的科研工作,包括重要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奖励情况、发表高水平代表性文章情况、代表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进展、专利申请与授权、国家标准制定、基金资助、项目争取等方面内容。张所长指出,经过努力,我所2012年以及近期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为扎实推进“一三五”实施奠定了基础。

围绕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致力重大成果产出,张所长提出了2013年需要重点推动的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产业化工作,四是进一步推进DNL建设工作,五是迎接中科院“一三五”试点评估。报告最后,张所长强调,全所上下要紧紧围绕“创新2020”中心任务,以“一三五”规划为抓手,不断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不断培养造就一流的创新人才,不断提出支撑科学发展的新思想。他希望全所职工畅所欲言,为所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构建创新和谐的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

所职代会主席团主席王华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做了题为《围绕中心履行职责,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助力》的所职代会七届二次代表会议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所职代会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提交代表讨论审议。

大会报告结束后,刘中民副所长要求各位代表结合张所长报告和大会讨论提纲认真讨论,为我所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印发了“大连化物所2012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六届四次会议讨论意见落实情况通报”所报专刊等材料。

一年一度的所工作会暨职代会代表会议是全所人员进行充分交流的盛会。大会报告后,与会代表分组就“如何围绕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做好布局,如何‘有所不为’;如何做好“一三五”动态调整和组织管理,促进重大成果产生;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如何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如何进一步做好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文化建设;如何进一步做好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如何进一步推进DNL的建设工作;如何进一步完善全所公共科研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文/赵艳荣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