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尔畏副院长调研我所材料先导专项项目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施尔畏副院长携“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材料科学技术”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推进组一行十人到我所调研。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材料化工处处长曹红梅等人陪同调研。在所的所领导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涛所长首先对施院长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施院长从当前科技发展形势、国家战略目标等角度介绍院材料先导专项定位,明确指出先导专项项目属于院前瞻战略科技专项(A类先导专项),旨在瞄准材料领域示范性系统,满足国家重大产出需要,以为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和社会化大范围推广应用为最终目的。

 

会上,徐杰、任吉中、徐恒泳、杨维慎、张华民、邹汉法和吴仁安研究员分别就芳烃合成与选择氧化双功能关键催化材料、复合膜材料和工业应用示范、储能电池关键材料技术、血液净化吸附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与产业化示范以及仿生制造和组织工程材料技术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施院长和推进组专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技术指标、产出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施院长就我所为材料先导专项项目所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且希望我所能够抓住机遇,结合推进组专家提出的建议,明晰目标、清楚意义、更新内涵,进一步完善材料实施方案,推进材料先导专项的实施。

张涛所长最后表示,我所将高度重视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发挥我所在材料领域的技术优势,切实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陪同调研的还有长春应化所王献红研究员,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唐勇,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蔡榕,半导体所副所长陈弘达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杨丽慧副研究员等材料先导专项推进组成员。(文/刘丹竹 图/赵艳荣、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