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轻拂聊人醉,笑语欢歌庆三八

3月8日上午,我所在礼堂举办了2013年离退休女职工庆祝三八妇女节联欢会,我所离退休女职工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欢会上,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王江首先向全所离退休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他说,过去各位老同志为化物所的发展付出了全部心血,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在大家更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热情,安排好自己的晚年生活。王主任还介绍了所老年大学情况,希望老同志能够更多地走出家门,参与到老年大学各项学习、活动之中,“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生活更加丰富精彩。

伴随着《最炫民族风》欢快有力的旋律,所老年舞蹈协会的同志跳起了她们精心准备的舞蹈,拉开了联欢会序幕。退休女职工王平的独唱《我用歌声拥抱祖国》,刘丽华的独舞《雪山阿佳》,朱丽芳的独唱《西部让我走进您》,把联欢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会间,年近九旬的陈萼、郝文飞等老同志饶有兴趣地登台参与飞镖、套圈等趣味活动,大家相互搀扶,问候祝福,唠不完的家常话,道不尽的姊妹情,台上台下的互动使联欢会充满了欢声笑语,充分体现了本次联欢会“幸福,温馨,和谐,安康”的主题。曹秀琴优美的舞蹈《鸿雁》把大家带到充满遐想的草原,李群的独唱《我的祝福您听到了吗》更是走下舞台,娓娓道来,与大家近距离交流,联欢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月7日,我所离退休服务中心专程走访慰问了谢文华、李百恕等住院的女同志,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床前,祝愿她们早日康复。(文/思源 图/郭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