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主办的三种学术期刊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日前,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首次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以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结果,我所主办的《催化学报》、《天然气化学》和《色谱》均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这次评选首先将科技期刊和人文社科类期刊分开,分别按国际他引影响因子和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排序,两类序号按照1:2的权重确定各刊的综合排序,Top 5%期刊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期刊入选“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这是我国首次以Web of Science的JCR来源文献为引文统计源,对我国3533种科技期刊和680种人文社科类期刊进行遴选,并结合了国内40多位专家的评审意见评选得出。(文/初人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