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三十六讲——Graphene-based Electrodes for Supercapacitors and Lithium-ion Batteries

 

12月27日,我所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三十六讲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所优秀校友——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工系教授赵修松应邀作了题为《Graphene-based Electrodes for Supercapacitors and Lithium-ion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李灿院士主持报告会,张涛所长出席并为赵修松教授颁发优秀校友报告证书,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赵修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介绍了近年来石墨烯材料在超级电容器及锂离子电池方面的最新进展。赵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纳米材料在能源、环境、水技术、以及光子晶体等领域的应用。赵教授采用巧妙的方法,制备出多类石墨烯与碳纳米管、碳球、导电聚合物等材料,并以此构建超级电容器,均取得了优异的电池性能。这些石墨烯材料在超级电容器中表现出优异的循环稳定性及充放电容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研究意义。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与赵修松教授就该类石墨烯材料研发细节、机理研究调控及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赵修松教授1987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1987年至1995年在大连化物所从事科研工作;1995年4月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从事博士、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被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聘为终身教授,并于2010年11月获澳大利亚联邦研究委员会Future Fellow奖。赵修松教授还担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洁净能源与水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介孔材料协会秘书长、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Springer出版社《Journal of Porous Materials》编委、亚太催化联合会理事、教育部长江学者海外评审专家等职务。(文/张洪章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