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三十五讲——金属-有机骨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

  

11月23日,我所优秀校友——南开大学严秀平教授应邀来访,并作了题为《金属-有机骨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邹汉法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为严秀平教授颁发了优秀校友报告证书,我所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严秀平教授首先从原子吸收光谱谈起,列举了自己在色谱领域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针对MOFs独特的分析化学功能,严教授详细介绍了MOFs材料在样品预处理和色谱固定相中的应用。严秀平教授还结合个人经历勉励学生加强个人能力培养,将个人专业方向与职业发展紧密结合,以更好的实现人生目标。在近两小时的报告中,严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制备以及应用等方面和严教授进行了讨论。

严秀平教授于1987年获我所分析化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博士学位。1993-1999年先后在北京大学化学系、德国Perkin-Elmer Bodensee公司、比利时Antwerp大学(UIA)及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回国受聘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现任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分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文/闵一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