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优秀校友系列报告第三十四讲——表面修饰在生物分析检测中的应用

 

11月8日上午,郑州英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贤博士应邀来我所访问,作了题为“表面修饰在生物分析检测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邹汉法研究员主持,李灿院士以及来自生物技术部和其他室、部的师生共50余人参加。

黄明贤博士以“表面修饰的理由”为切入点,介绍了常用的表面修饰方法与技巧。针对目前表面修饰的发展现状和难题,黄明贤博士指出传统工艺的改进与新材料的开发有望解决现阶段的研究瓶颈。从新的样品萃取技术到色谱新型填料,从毛细管电泳柱内涂覆到生物芯片技术,从磁性微球的表面修饰与生物检测应用到微纳米颗粒的表面修饰与生物应用…黄明贤博士以前瞻眼光和创新思维逐一解读了表面修饰在现代分析检测,尤其是生物分析检测中的应用。黄明贤博士还介绍了郑州英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生物分离纯化填料。谈及科研工作,黄明贤博士指出要充分重视实践经验与技巧,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黄明贤博士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踊跃提问,黄明贤博士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报告会上,李灿院士为黄明贤博士颁发了优秀校友报告纪念奖牌。

黄明贤博士于1986年在大连化物所获得分析化学硕士学位,后赴美国杨伯翰大学与印第安那大学进行博士、博士后研究工作。先后担任美国Supelco(Sigma-Aldrich)公司高级研究员、Air Products and Chemicals公司首席研究者、Aviva Biosciences化学高级主任、博奥生物有限公司化学领域首席科学家等职务。现任郑州英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特聘教授。(文/吕洪涛、王璐 图/程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