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拉斯哥大学 Laurence D Barron教授应邀来我所做张大煜讲座 (X)

 

 

10月22日,应我所邀请,手性及手性光谱学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英国格拉斯哥大学Laurence D. Barron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From Cosmic Chirality to Protein Structure: Lord Kelvin's Legacy”的张大煜讲座特邀学术报告。Barron教授的报告围绕手性光谱的基本原理及其在生物科学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由李灿院士主持。我所科研人员和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张涛所长代表我所向Barron教授颁发了所荣誉研究员证书及张大煜讲座证书。

随后,Barron教授先后参观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听取了相关研究人员研究成果介绍,并与部分研究人员和学生就手性科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我所的实验技术、研究条件和学术水平给很高的评价。

Barron教授是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1984年起任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化学系教授,是国际上手性及手性光谱学最权威的科学家。他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手性拉曼光谱,是手性拉曼光谱理论和实验的先驱,撰写的“Molecular Light Scattering and Optical Activity”一书,成为国际上手性拉曼光谱理论和实验研究的经典著作。他的工作曾被Science, Nature, C&E NEWS等国际著名学术新闻刊物多次给予highlights。Barron教授此次受邀来我所进行张大煜讲座,将进一步促进了我所手性科学研究及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文/王鹏 图/刘万生、王翔)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