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分会成立

12月18-1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分会成立暨2012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分院机关召开,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等领导出席,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院促进会会员和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共38人参会,我所李刚等4位代表及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由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曲文生主持。

 

马越红副院长热烈祝贺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分会成立并向各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亲切问候。她希望沈阳分会秉承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宗旨,不断加强分院系统各研究所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协同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科普宣传工作,为地方的经济建设服务。希望分会的青年科技人才借助平台能尽快成长,快速成才,为研究所“创新2020”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介绍了院促进会沈阳分会的有关筹备情况。沈阳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现有会员73人。沈阳分会将根据区域特点,重点开展各研究所间的学术研讨和交叉、组织青年科技人员进行国情考察、组织到大中型企业进行技术需求调研和推动科普宣传工作等活动。

会议选举产生沈阳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等人选,并对沈阳分会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研讨。各研究所促进会活动小组还介绍了本单位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议特别邀请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叶恒强院士做了题为“激活创新才能,信守道德规约”的专题报告。报告鼓励青年科技人员恪守诚信,在激发创新活力的同时,要加强科学研究道德教育,踏踏实实地用科学和技术为社会服务。

12月19日上午,沈阳自动化所促进会会员牵头组织沈阳分会的代表参观考察了沈阳自动化所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有关医疗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工业信息化等多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成果等。(文/于浩 图/沈阳分院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