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组织2012年度研究生辅导员培训活动

 

为了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所研究生辅导员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2月18日,所党委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了研究生辅导员培训活动,来自各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室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

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蓉晖老师做了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的专题讲座。刘老师在讲座中围绕学生的特点及心理健康状况、关注学生的原则和方法、各个部门的相互配合、专业干预手段等方面,既从心理学的角度深入分析了中科院研究生群体的具体特点和心理健康状况,又从工作实践角度讲述了有效解决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方法和途径。

在培训中,所党委还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征求了研究生辅导员对今后培训工作内容和形式的意见和建议。(文/高杨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