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研究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席 Lesley Yellowlees 教授来信通知:我所张涛研究员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张涛研究员是我所继李灿院士、张存浩院士、林励吾院士、沙国河院士、包信和院士和林炳承研究员之后又一位获此荣誉的专家。

张涛研究员长期从事工业催化的应用和基础研究,在航天航空推进剂催化分解技术、高分散金属催化剂的制备科学、以及生物质催化转化领域取得了系统和深入的创新性成果,三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在包括Nature Chemistry,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60余篇,论文他引三千余次,现任Applied Catalysis B和ChemPhysChem等国际期刊编委或顾问编委。(文/图 黄延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