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网络中心专家来所指导和调研网站群工作

12月13日,中科院网络中心网站群项目负责人丛培民及网站群技术总监杜义华来所进行网站群和ARP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图书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李富岭和所网络中心相关人员与来访专家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会上,丛培民主任提到,对于网站群项目,院里计划与“十二五”相结合,同时也希望我所能紧跟院里的信息化建设进程,在信息化与网站群建设中,能给其他研究所树立好的典型,成为院所合作的范例。从院网站群角度来讲,重点工作将转移到提升能力和加强服务上来,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之能更好的支持网站群的应用。研究所的信息化建设必须从向院里争取经费的思路中解脱出来,研究所自己必须要加大投入,同时院里也会有必要的扶植和奖励。今后网站群建设将进入云阶段,院里会提供更好的网络环境和网络安全措施。李富岭主任表示,近几年,我所很多研究组都在积极建立自己部门的网站,但能力和时间都有限,这方面需要院里的大力支持,院里计划试点二级网站迁移,我所会在研究组中进行积极宣传,待与分管所领导汇报后制定出详细工作计划。

在所期间,两位网站专家参加了我所2012年度优秀网站评选活动。(文/图 李宏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