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举办“管理信息化研讨会暨ARP实施十周年纪念”活动

12月10日,中科院信息办组织召开了管理信息化研讨会暨ARP实施十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尔畏,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院信息办主任谭铁牛和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信息办副主任廖方宇主持。会议除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外,还在京外设立了近50个视频分会场。在北京会场参加活动的还包括12个分院及部分研究所主管ARP的领导、各地区ARP应用协调负责人和北京地区ARP核心实施团队成员等共100余人,我所图书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李富岭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铁牛首先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走信息化服务一流管理之路——ARP十年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详尽回顾了ARP实施十周年的历程。报告指出,推进管理信息化,“必须建立良好的体制机制,必须促进信息化与管理活动的融合,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和应用整合,必须提升系统的易用性和实用性”。ARP系统的发展要“注重管理需求变化的及时应对、注重信息资源质量的不断提升、注重复合型信息化人才的培养、注重新技术发展的跟踪和应用”。要提升ARP的功效,要实现“从重应用环境建设转变为重服务能力建设、从规定动作标准版转变为共性个性齐发展、从单项业务支持转变为跨业务平台服务、从战术性资源建设转变为战略性资源整合。”

接着,兰州分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我所和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ARP系统应用实践的体会和案例。

最后,施尔畏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搞信息化,一定要应用牵引;第二,ARP的推进,要坚持实践;第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第三,要坚守坚持;第四,要实干推进。

会上,施尔畏副院长还为获得“最佳ARP组织领导者”、“最佳ARP应用实践者”和“ARP十年纪念证章”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我所卢振举获得了“最佳ARP组织领导者”称号(http://10years.arp.cn/)。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行了管理信息化研讨会优秀论文交流,我所卢振举撰写的《ARP系统助力研究所个性化管理的案例研究》参加了交流。(文/引自中科院网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