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召开研究所文献情报机构知识服务能力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

12月3-4日,中科院研究所文献情报机构知识服务能力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院属单位文献情报机构负责人、国科图相关人员等共计1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包括我所在内的13家研究所做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推进服务转型、开拓知识服务、形成有重要影响的服务能力和建立可持续的服务团队及机制方面的经验。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做了重要讲话。他全面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的形势,要求全院文献情报机构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抓住发展机遇,主动调整角色定位,创造新的服务模式,力争在创新链条上发挥更加重要作用。明年初将选取10个左右研究所对科研人员进行知识服务满意度调查,适当时候进行知识服务能力建设评估。国家科学图书馆张晓林馆长做了题为“深化知识服务,加快服务转型”的大会总结报告。报告结合新的形势,指出知识服务最大的特点是用户需求驱动,嵌入科研的过程,为科研一线提供知识化、个性化的服务。

本次会议将对推动全院文献情报机构加快服务转型,提升知识服务能力水平起到重要作用。(文/汪其 图/关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