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技术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来我所访问交流

 

12月7日,光电技术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一行12人由范天泉副所长带队来我所访问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所长助理金玉奇、毛志远,及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参加了交流。

王华副书记向远道而来的范所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很高兴见到两所促进会会员开展交流,并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广泛开展多样式的学术交流。范所长向王书记及我所代表表示感谢,回顾了两所多次成功开展合作与交流,并希望通过今后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发展。毛志远助理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所的概况及青年人才工作。随后,两所四位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光电所杨平和许佳俊的报告主题分别为“固体激光自适应光学操控技术”和“高精度面形检测——点衍射干涉测量技术”,我所李刚和朱向学的报告主题分别为“中高温太阳能光热选择性吸收涂层”和“低碳烃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随后,双方会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由于研究领域和工作模式不同,现场的交流擦出许多智慧的火花。

7日下午,范所长及代表在我所促进会理事长徐云鹏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所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生物技术部、化学激光研究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参观中,双方就工作平台及具体技术进行了交流。

光电技术研究所是我所促进会首个“请进来”的来访单位,双方成功开展了学术交流和调研参观,会员们通过交流扩宽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文/于浩 图/徐大力、于浩)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