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L2003组Orbitrap Elite上机操作培训成功举办

近日,为满足所内广大职工、学生对质谱上机操作方面的需求,高分辨质谱技术研究组(DNL2003)在质谱实验室(化工楼201室)举办了五期Orbitrap Elite质谱仪的上机操作培训。来自全所17个研究组共51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仪器操作员王博现场讲解了该质谱仪及与之联用的高效液相色谱仪的主要构造及各个组成部分的有机连接;示范了质谱分析及色质联用分析的基本操作流程,包括质谱仪调协、校正、方法设置、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结果整理等。之后,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现场练习了泛素蛋白的电喷雾进样质谱和串级质谱分析。

在进一步了解该质谱仪的性能和特点之后,各位职工和同学结合自身科研课题与仪器的应用提出了诸多问题,王博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上机操作培训,不仅让大家对DNL2003组于11月19日在所礼堂举办的专题培训讲座内容(讲座PPT下载地址:http://www.zhixintian.dicp.ac.cn/downloads.htm)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大家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了解决方案,为科研课题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文/赵旭、王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