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工会第十次暨职代会第七届代表大会

11月27日上午,所工会第十次暨职代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在所礼堂召开。来自我所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和公司的131名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大连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元介,所领导张涛、刘中民、冯埃生、王华、杨学明,以及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包翠艳巡视员等12名特邀代表列席了大会。会议由所工会副主席李晓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冯埃生代表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做了《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为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贡献力量》的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三年多来,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紧密围绕知识创新工程和“创新2020”中心工作,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型文体活动、民主管理与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届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还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印发了于逢清代表第九届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表决并通过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

大连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元介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我所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在“创新2020”和为大连市科技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祝愿我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党委书记张涛在讲话中说,过去的几年中,在所党委、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所领导班子、基层党政领导的支持下,上届工会和职代会的同志们坚持服务所中心工作,服务职工,开拓创新,自觉履行职责,很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所的发展建设贡献了力量,他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

张涛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工会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真正起到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到推动我所改革和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部署。要进一步开展好各种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及群众性创新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化物所精神,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所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做好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工作,继续积极探索做好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他也要求全所各级负责人理解、支持工会和职代会的各项工作,凡是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要认真听取工会和职代会的意见,积极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与氛围。

最后,张涛书记指出,近年来,我所以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牵引,深入分析和研究发展环境,积极探索和实践发展举措,全所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科技项目申请、人才队伍建设、实验条件改善和园区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我们一直在向世界一流研究所这个目标努力,而这个目标需要我们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要积极围绕中国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八个主攻方向,扎实推进“创新2020”,紧扣“两个面向”,全力组织推动“一三五”重大和重点科技项目,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完善体制机制,营造和谐合作的人文环境,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继往开来,坚定信心,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全面推动我所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我们的贡献!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所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马小军、王华、毛志远、田志坚、丛昱、任晓光、刘宇时、李晓佳、李微雪、陈萍、侯明11名同志当选为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于逢清、孙巨龙、苗虹3名同志当选为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党委副书记王华代表新当选的所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感谢各位职工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奋发进取,不辜负全所职工的重托和期望,努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大局服务,为全所广大职工服务。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结束。(文/孙洋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