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纪委举办科技与管理骨干反腐倡廉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提升课题经费管理水平,11月23日下午,所纪委举办科技与管理骨干反腐倡廉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华同志做了题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专题廉政报告。近5年来新聘任的研究组组长、B类组群组长、创新特区组组长、副组长和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王华副书记从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报告。他首先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在中国科协八大上的报告,科技部、审计署、教育部发布的有关科研经费管理的精神以及白春礼院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指示,指出科研领域经费管理中的问题已经成为国家相关部门审查的重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接着,以我院近十年发生的贪污和腐败案例,从材料采购、差旅费、对外业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存在隐患、内控制度未有效执行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在课题经费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最后,王华副书记围绕研究组长应履行的审批权责,研究组长在经费管理方面应注意的问题,研究组长应掌握的科研仪器设备采购管理办法、研究组装修改造工程管理办法,低值易耗品、大宗材料及贵金属采购管理办法,研究组业务招待费、差旅费和会议费管理办法等方面提出了我所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要求。

  王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组长不仅要注重科技创新,同时要增强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发展事业的同时要带好团队、管好经费,要不辜负纳税人的信任和期望,在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希望广大科技管理骨干在全面了解制度要求,充分利用资源,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文/杨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