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科技管理骨干培训班

为了使我所青年科技管理骨干及时更新管理知识提升管理能力,更全面了解相关制度、资源信息,进而更好地履行职责和建设团队,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我所于11月22-23日举办了“科技管理骨干培训班”,近年新聘任的研究组组长、B类组群组长、创新特区组组长、研究组副组长参加了培训班。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和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内容的学习。

 

  

培训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部分为管理知识培训,邀请博思嘉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培训总监何冰老师讲授《从专业/技术人才走向管理精英》专题课程。何老师的课程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与大家分享了专业/技术干部的转型与定位、应具备的能力、以及如何推动下属完成工作、怎样带好团队等内容,具有极强的实用性。何老师授课风格热情幽默,深入浅出,授课过程中互动性突出,得到了在场学员的积极响应。 

培训的另一部分内容为相关业务、制度介绍。王华副所长以《我应该知道和了解什么》为题,与大家交流了项目争取、职工招聘和学生招收、科研产出及考核评价、国际交流与四技合同、科研道德与学风规范、研究组安全管理、保密管理及其他综合管理要求等方面的业务及制度要求。

通过两天的培训,科技管理骨干们表示颇有收获。培训在使大家丰富充实管理知识,深入了解了相关业务、制度要求的同时,还促进了科技管理骨干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很有帮助。(文/夏镜航 图/孙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