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Orbitrap Elite质谱仪培训讲座

11月19日上午,高分辨质谱技术研究组(DNL2003组)在所礼堂面向全所开展了题为“Obitrap Elite质谱仪培训讲座”的专题报告。来自19个研究组近80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DNL2003组组长田志新研究员首先从该质谱仪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及性能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理论分析、图片和动画展示,全面而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该质谱仪的内部特征。结合所内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田志新研究员又举例介绍了该质谱仪在生物大分子及无机有机小分子定性定量分析等领域的应用实例。接下来,负责该质谱仪操作维护的王博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上机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特别是有关参数的设置问题。

   

会后,大家针对此次培训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交流和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各课题组的测试需求,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该质谱仪在各自研究领域的应用价值。

有关本次培训讲座的更多信息,欢迎大家登陆DNL2003组网站下载相关ppt。(文/图 赵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