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国际合作交流中的社交礼仪与职业规则”主题报告会

 

  11月16日下午,原中科院研究生英文教师马丽霞老师应邀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84讲,在所礼堂为听众们做了题为“国际合作交流中的社交礼仪与职业规则”的精彩报告。副所长刘中民,以及我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等百余人参会。

  马丽霞老师结合自己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双硕士、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任职等20余年的海外求学工作生活经历,详细地介绍了国际合作交流中通用有效的社交技巧,以及职业规则。她指出,了解掌握社交礼仪技巧可以提升个人的社交自信心,使人轻松优雅地与他人打交道,并友好相处;社交礼仪也适用于职场,尤其是能够促进国际交流、谈判和会议成功;礼仪、 职业惯例和规则能保障职场的效率与和谐,使人具有高水平职业水准,能增进相互间的融洽默契。

  报告中,马老师在有限的时间里,简要介绍了社交礼仪的定义、起源、流变等知识,重点讲解了在不同时间和场合, 根据不同事由、身份和关系,在社交中应该如何做、不该做,怎样做得体、失礼、犯忌,并以就餐礼仪、着装风度等为例做了具体说明。她指出,良好的行止源于一个人的涵养修养,体现一个人的气质魅力。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历练,在感悟中睿智。

  报告结束后,大家对马老师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刘中民副所长代表我所,向马丽霞老师赠送了“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贡献奖”奖牌。而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马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大家表示,马老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非常实用。(文/图 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