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国家海上安全与海防力量建设—— 钓鱼岛事件与航母建造”主题报告会

   

  近段时间,钓鱼岛问题和我国首艘航母服役成为人们议论的热点话题,为了使我所同志深入了解相关权威信息,11月7日上午,我所邀请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原副院长、海军少将崔常发教授作客“文化讲坛”第83讲,在所礼堂做了题为“国家海上安全与海防力量建设—— 钓鱼岛事件与航母建造”的精彩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华,以及我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等近180人参会。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了报告会。

  崔常发教授围绕从钓鱼岛事件看国家海上安全的严峻形势、增强海防实力是维护国家海上安全的客观要求、发展航母是维护国家海上安全的战略选择等三方面内容,详尽地阐述了海防在国防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国家海防力量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意义。崔常发教授还介绍了我国航母建设情况。他指出,国家海防力量建设任重道远,支持国防包括海防建设与发展是每一个公民尤其是党员干部的重要责任。

  报告结束后,王华副书记代表我所向崔常发教授赠送了“大连化物所文化讲坛贡献奖”奖牌。而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崔常发教授同大家做了热烈交流。

  本次报告会是我所离退休服务中心应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要求而特别组织的。报告开始前,办公室杨宏主任还以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通报了我所部分老同志积极参加中国科学院“诗书画影抒情怀、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征文活动和“老干部工作30年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征文活动,作品获得表彰的情况。(文/图 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