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2年度持股企业高管培训班

11月1日至2日,我所2012年度持股企业高管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冯埃生副所长带队,来自我所持股企业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约20人参加了培训。基于前期对企业培训需求的调研,本次培训以“高技术企业的经营理念与企业文化”为主题,以具有中科院背景的高技术企业为范本,开展了主题授课与实地参观考察优秀高技术企业相结合的培训环节。

在主题授课环节,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部副总经理周自强先生作为特邀讲师,以“一把手与企业文化”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联想公司发展过程中的真实案例,重点就企业文化如何“落地”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探讨解析,并现场就我所持股企业总经理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诊断互动研讨。

在实地参观考察高技术企业的环节,大家到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优秀的高技术企业进行参观学习。首先,进行生产研发现场的实地参观,学员们对榜样企业的管理特色和文化渗透力有了强烈的感性认识,实地参观后,我所参加培训人员与对方企业高管代表围绕大家共同关心的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在培训中,冯所长就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及管理架构与参观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出我所持股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有所借鉴和学习,以企业文化为载体,促进企业发展。

培训过程中,来自我所持股企业的高管人员普遍表达了对此次培训采用授课与实地参观交流相结合的创新培训形式的赞同,这种形式较好地开拓了高管人员的视野和思路,有力促进了“示范效应”的发挥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文/图 齐晓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