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院士获2012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0月29日下午,2012年度何梁何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所包信和院士因其在物理化学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在催化基础理论研究和能源高效转化过程新型催化剂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开创性研究成果而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化学奖。

何梁何利奖是由成立于1994年的何梁何利基金设立的奖项,该基金由何善衡基金有限公司、梁銶琚、何添先生、利国伟先生的伟伦有限公司共同捐资,旨在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

此前,我所林励吾院士、楼南泉院士、袁权院士、张存浩院士、沙国河院士、李灿院士、杨学明院士曾先后获此殊荣。(文/石瑛 图/李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