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研究生党支部参观雷锋纪念馆

 今年是雷锋同志因公殉职50周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为了弘扬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推进我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主题教育,2012年10月27日,我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2012届博士研究生党员一行12人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抚顺雷锋纪念馆位于辽宁抚顺市,原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附近,主要建筑物包括雷锋纪念碑、雷锋事迹陈列馆、雷锋墓和雷锋塑像等。陈列馆一层藏有雷锋遗物、照片等文物400多件,真实生动地向人们再现了雷锋平凡伟大的一生。走进陈列馆二层,“向雷锋同志学习”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映入眼帘,红色的版面上党和国家领导人书写的题词气势磅礴。除此之外,还有雷锋精神在国外的版面以及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等典型人物的版面。另外,在陈展中还有光电图版、大型微缩景观、弧形幕影视片等设施,突出了全国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属于全世界、雷锋精神永驻等内容。

 

随后,党支部所有成员在雷锋墓前向雷锋同志鞠躬并默哀,以此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尊敬之意和怀念之情。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部熊博晖主任倡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和郭明义精神的号召,加入到践行雷锋精神的队伍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给化物所成员营造一个和谐快乐的科研环境。

通过近距离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及“新雷锋”事迹,同学们对雷锋精神领悟更深。雷锋精神并没有被时代淹没,雷锋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他的精神,是人类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文/郑琼,图/王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