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杨启华研究员荣获第四届“中国催化青年奖”

10月16日,第十六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上颁发了“中国催化奖”。我所杨启华研究员荣获第四届“中国催化青年奖”,503组范峰滔博士、DNL06T1组王峰博士和1501组乔波涛博士获首届“中国催化新秀奖”。

“中国催化青年奖”是奖励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创造性成果、为催化科学和催化应用的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45岁以下中国青年催化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催化界有一定的影响和认可。“中国催化青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催化大会召开年同步),一般每次评选2人。之前我所刘中民研究员(第一届)、张涛研究员(第二届)和申文杰研究员(第三届)曾获得该奖项。

“中国催化新秀奖”今年初设,奖励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独立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有较大发展潜力的35岁以下青年催化科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与全国催化大会同步),每次不超过10人。

“中国催化奖”目前包括“中国催化成就奖”(冠名“张大煜奖”)、“中国催化青年奖”和“中国催化新秀奖”。自2006年第十三届全国催化大会颁奖以来,先后有闵恩泽、林励吾、万惠霖和何鸣元四位院士荣获“中国催化成就奖”。徐柏庆(清华大学)、刘中民、张涛、王野(厦门大学)、申文杰、刘海超(北京大学)和杨启华七位教授(研究员)荣获“中国催化青年奖”。“中国催化奖”已成为催化及其相关领域影响很大、认可度很高的学术奖励,为激励催化届的科研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学者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文/王长浩 图/肖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