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文书档案兼职档案员工作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文书档案在反映我所主要职能活动和历史面貌中所起的查考和凭证作用,切实提高我所档案管理水平,10月25日,图书档案信息中心组织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兼职档案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文书档案归档工作进行了交流。

首先,图书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李富岭对各位兼职档案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所的档案工作在全院始终处于前列,这也是与各位兼职档案员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档案工作是一项全员性的工作,档案来源基层,只能通过条块结合,齐抓共管,才能将档案工作做的更加规范、科学。李富岭主任对做好档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监督指导要到位、宣传工作要到位,同时结合中科院对档案二期进馆数字化工作的要求,强调了数字化档案归档工作的重要性。

在此次工作交流会上,综合档案室下发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新出台的《文书档案兼职档案员工作手册》,综合档案室王岩就“工作手册”具体讲解了文书档案归档整理规范,对与会人员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这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文书档案的归档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通过工作交流会,使大家加深了对如何做好文书档案工作的理解,为今后做好归档工作奠定了基础。(文/王岩 图/于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