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泰化工集团访问我所

10月24日,山东华泰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徐美奇一行3人访问我所,刘中民副所长接待了来宾,科研管理人员及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徐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所开展合作的诚挚愿望,希望依托东营地下资源优势及我所科技力量,基于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盐化工和精细化工,拉长产业链,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我所相关人员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及近期代表性研究成果,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员从甲醇制烯烃技术(DMTO)发展、经济性及产业化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双方重点围绕DMTO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山东华泰化工集团是华泰集团的子公司。华泰集团是集造纸、化工、印刷、热电、林业、物流、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国家大型企业。年造纸生产能力400万吨,化工及造纸助剂200万吨,年承接印刷能力50万色令,是全球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氯碱盐化工生产基地。(文/曹恒)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