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X6使用介绍”培训

24日下午,我所组织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X6 使用介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陈启梅博士做了主题报告,所内10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Endnote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文献管理软件,可以方便地管理文献资料、辅助投稿,是大家写论文、做科研必不可少的好帮手,还可以为科研管理提供有力支持。在本次培训中,陈启梅博士从软件基本功能出发,全面系统地介绍了Endnote的工作原理、基本概念、常用功能以及面向个性化需求的高级功能,演示了多途径建立个人文献数据库、多角度分析管理主题文献、方便快捷进行论文格式编排的方法等。随后,参会人员就关心的一些问题和主讲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培训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借助先进信息工具有效管理和利用海量文献、有序管理科研数据、及时记录阅读笔记,以提高大家科研工作的效率。

陈启梅博士来所期间还与所图书馆的同志就如何更好地为科研人员做好学科化服务进行了探讨,并走访了部分研究组,深入科研一线进行学科化服务。(文/图 徐晓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