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SciFinder Web数据库培训讲座

10月16日下午,我所进行了SciFinder Web数据库培训,这也是今年针对该数据库我所进行的第二次培训。

美国的“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简称CA)曾在我所有很长的使用历史,也是科研人员使用频率最高的信息检索工具之一。2009年,我所又订购其更加强大的网络版数据库SciFinder Web,并且每年都进行一次使用培训。

今年6月份我所组织了一次培训,根据培训中反映出的需求及新生9月份入所的情况,又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中,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的培训专员唐蜜首先对SciFinder Web的基本功能做了介绍,然后说明了如何注册和登录数据库,并结合实例讲解了SciFinder的主要检索功能和检索方法、使用常见问题及如何进行检索后处理。培训的后半部分介绍了结构绘图面板、物质检索的一般过程和三种结构检索举例。培训报告结束后,回答了读者提问。

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对培训效果表示满意,也对今后如何更好地进行培训提出了建议。(文/图 汪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