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10月12—14日,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一室)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本溪市举行。一室的职工及学生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海洋研究员、张海军副研究员、冯亮研究员分别就离子迁移谱相关技术、持久性污染物分析和区域污染毒理效应、纸基光化学阵列传感器做了学术报告。

 

最后,研究室主任关亚风研究员以美国“好奇号”火星探测车为例,与大家探讨了微型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样品前处理技术以及小型分析仪器在航天及特殊领域的重要应用及其对仪器设计和性能指标的要求,分享了自己在微型仪器研制方面的跨领域多学科交叉、理论与技术综合运用的体会。与会者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并进一步凝练了研究方向,明确了研究特色。

会后,大家进行了登山及篝火晚会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加强了研究室的团结,为本次研讨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文/段春凤、冯亮 图/冯亮、贾明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