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新时代认证中心监督及民品扩大范围审核

 

10月10日-12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四人对我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监督审核及民品扩项审核。此次审核包括部分管理及支撑部门、部分民品认证研究室、部分重大项目研究室以及扩大审核范围的储能技术研究部。

10日上午,审核首次会议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张涛所长、管理者代表王华副所长,以及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质量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张所长代表所班子对审核组专家来所审核、指导表示欢迎,并要求各部门配合审核组工作,正确对待审核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

首次会议后,按照审核计划,审核组先后对最高管理层、办公室、质量处、科技处、人事处、综合管理处、图书信息中心、计量室、检验室、标准化室、七室、902、903、905组、1501组、DNL17研究部等管理支撑部门及研究单元进行了现场审核。

张涛所长和管理者代表王华副所长出席了12日召开的末次会议。审核组组长、高级审核员于怀远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并对我所近两年体系深化过程中质量理念质的变化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所目前的做法是由顾客推动体系发展向自我推动的实际举措,所领导对体系有效性的策划和安排(如编制各类项目的控制程序)将会引导体系向更加有效的方向发展。审核组对本次申请扩大范围给予认可,随后将向新时代认证中心推荐扩大范围的认证注册。

张所长和王所长在末次会议上对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所长强调,质量体系建设一定要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目前科技处和重大项目办公室已经按照质量管理要求对项目管理进行分类和规范,管理和支撑部门也对管理流程进行规范,查找漏洞,采取措施减少风险,从而为研究所健康长远发展提供支持。

张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十年前,是顾客的要求推动了我所体系的发展;十年后,是我们自己希望推动体系发展。目的是做到管理规范、研究活动受控,体系科研的有序高效。对于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但要积极思考、认真讨论,还要举一反三,切实保障质量体系的健康发展;希望各部门重视质量管理,认真地将质量管理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希望通过质量管理推动科研和管理的开展,促进我所重大成果的产出。(文/贾文博 图/刘万生 贾文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