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7月31日,我所召开“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冯埃生副所长主持会议,相关科研人员、我所持股企业的负责人和科技处负责院地合作的同事近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有两个议题:“‘十二五’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建设我所产业合作对接平台”。首先,经管办主任徐刚对议题的背景、内容和意义作了介绍;随后,参会的各公司负责人就两个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从不同角度,结合国家最新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大家认为:我们所要创建世界一流研究所,不仅要在成果和人才方面要创一流,在产业化方面也应当创一流;院地合作工作要与持股企业业务深度联系,形成“大产业化”,充分用好我所的资源,促进企业发展。

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产业化工作是我所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过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要加强和促进企业间的了解、合作和发展,为把我所的产业化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形成一个良好开端。在研究所内部,产业化工作要和院地合作工作密切配合,将我所的优势资源与公司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公司之间,相关产业化公司可通过联合争取客户“大项目”,形成市场开发的协同规模效应;在产业规划上,基于大家所达成的共识以及所提出的建议和想法,需要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日后还要经常召开此类讨论会,形成我所产业化工作的研讨平台,更好地推动我所产业化工作的进展。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此次会议受益良多,了解了所里产业发展规划,统一认识,各方互通有无,加深了解,期望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文/齐晓彤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