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影视作品解密征文活动并开展培训

在新《保密法》实施即将二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我所全员保密意识和保密水平,丰富保密宣传培训内容,促进原创性保密宣教作品的创作,鼓励我所职工及研究生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我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有奖征集影视作品解密征文活动。7月20日下午,我所进行了影视作品解密知识培训。

 

首先,保密办公室郭明彦通过一系列影视作品视频剪辑片段,结合保密管理的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包括保密责任、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涉密载体管理在内的11个保密工作环节,并指出各管理环节保密解读的内容和主题。同时,保密办还提出了影视解密及编辑视频作品的流程:观看视频——记录相关片段时间、内容、相应的保密管理环节——按照保密管理环节整理视频、抽提主线——形成初步脚本——截取视频——编辑、合并视频——配上相应的解说与解读。

接着,保密办公室张海峰介绍了视频剪辑工具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视频的截取与合并。

最后,参加培训的同志和培训者进行了互动交流。(文/郭明彦 图/张海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