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同志赴大连市光荣院开展学习慰问活动

7月21日,所党委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到大连市光荣院进行一年一度的学习慰问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华,部分党支部书记、委员,引进人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等近50人参加了学习慰问活动。
 
   在与光荣院的革命老军人联欢之前,王华副所长首先代表所班子、所党委和全所职工、研究生向革命老战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自2003年开始,我所党委就把大连市光荣院列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今年是第十个年头。所党委每年分别组织我所基层党务工作者、引进人才和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到这里接受洗礼,接受教育。革命老军人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做出了不朽的贡献,革命老军人的精神和事迹是激励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是永远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我们要不断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在新时期做好科研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努力奋斗!
   
   在向老军人赠送慰问品之后,我所职工和研究生为革命老功臣演出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舞蹈《卓玛》、《青花瓷》,配乐诗朗诵《洗礼》,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骏马奔驰保边疆》,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志愿军军歌》等节目,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慰问演出结束后,我所同志还参观了光荣院荣誉室,认真观看了革命老军人的英雄事迹。同志们普遍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受教育、不虚此行。(文/孙洋 摄影/李晓佳、张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